韫卿卿

【罗咕♀】圣诞钟声敲响那刻

  迦勒底的大家都看出来了,最近的御主好像有点小反常。根据多方线人调查总结,具体情况如下。平时藤丸立香总是一觉睡到大天亮,可昨晚日常加班到深夜的孔明老师,却看见御主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行尸走肉般的来到食堂翻冰箱。

  “Master,您没事吧?”孔明老师匆匆摁灭了手里还剩着一大截的雪茄。

  “没事,没事,孔明老师您还没睡吗?”藤丸立香勉强挥了挥手。纵使嘴上极力否认着,可身体却出卖了主人,她走路摇摇晃晃的好似刚学会走路的小猫随时都有可能摔倒。“不过,加班到早上也真是够辛苦的。”

  “早上?”虽说在迦勒底看不到白昼变化,但他很清楚自己没糊涂到分不清日夜。但出于严谨,孔明老师还是下意识的看了眼表。嗯,凌晨三点半,乖孩子应该上床睡觉才对。也许是压力太大,再或者熬夜追剧肚子饿找点吃的,反正偶尔放纵一下也不是什么坏事。毕竟现在收尾阶段除了他,大家基本上都轻松得很,也经常变着样带小御主出去玩。再想到自己万年不变的加班命,“唉,都是命啊。”孔明老师无奈叹了口气便不再追问,继续无情的敲打键盘。

  可不一会儿只听“碰”一声,小御主一手捂着脑袋,结结实实的坐在了地上

  “Master!”这下就算是再迟钝的从者也能看出异常,更别说咱们洞若观火的孔明老师。他赶忙跑过扶住左右摇晃的藤丸立香。“Master,都说要平时不要熬夜了,中医讲子时是胆经当令,身体要……”

  “碰!”清脆的易拉罐响打断了孔明老师的说教,一股浓烈的酒味直往他鼻子里钻。毫无疑问酒味正是从藤丸立香身上散发出来的,她满脸通红,眼神迷离,呆呆地楞在原地,无论怎么看都像只煮熟的螃蟹。即使醉成这样她手里还紧握着啤酒罐,不停念叨着:“好喝……好喝……”

  孔明老师毕竟也是成年人,一看这幅样子就知道是喝大了。可自从他被召唤到迦勒底以来,从未见到过御主碰酒精类的饮料。为了保持战斗状态,就算是过年被从者们起哄劝喝些低度数的果酒,她也一概拒绝。

  到底发生了什么?竟让御主如此失态。他脑子里一时电光火石闪过无数种可能性。可来不及分析,就见藤丸立香又摇摇晃晃拿着易拉罐往嘴里倒。“Master,过量饮酒伤身啊!”他试图阻止那只举起的小手。

  “要你管……”孔明老师没想到的是,看起来柔柔弱弱的藤丸立香力气却出奇的大,轻松摆脱了束缚。“没……没有了。”很快啤酒就见了底,“真是扫兴!”藤丸立香随手把空罐子一扔,伸手又去冰箱里摸索。

  “Master,不要再喝了。”孔明老师灵活的把小姑娘手里新拿出来啤酒抢了过来。暗自想着:也许找不到小御主就会乖乖去睡觉。

  “还……还给我!”可谁知藤丸立香突然大喊起来,晶莹的泪水夺眶而出。“为什么,为什么?你总是要管我!”

  “啊?”孔明老师一阵狐疑:“自己平时也没对Master要求过什么啊?难道是打种火时太唠叨被嫌弃了?那也不对啊,和自己一队的梅林明显更话多吧!”

  “Gander!”

  “唉?什么情况” 来不及思考,他只觉得眼前一黑,紧接着额头传来撕心裂肺的疼痛。“Holy shit.”一向绅士的孔明老师也忍不住来了句字正腔圆的伦敦音国骂。“库丘林这家伙就不教点好嘛!”

  “让你小看我!我都是大人了。”藤丸立香慢悠悠的爬起来自言自语道。“啊,对银色的家伙。”她还不忘打劫走了冰箱最后一提啤酒,一叠一撞的摸回My room。

  “Master!我从来没小看您啊!”孔明老师叫苦不迭,可再看哪里还有Master的身影,只留下地板上还未蒸发干的泪水。他这才如梦方醒:“原来御主不是嫌我唠叨啊,那这段话说是对谁说的呢?”


  以上是第二天头裹纱布的孔明老师,在从者们召开的名为“拯救御主大作战”秘密会议上的报告。

  “怪不得,这几天厨房里的酒总是莫名其妙的少。”迦勒底御用主厨卫宫先生若有所思道。“先前还以为是武藏亲干的,没想到是Master啊。”

  “卫宫,你什么意思!”武藏亲瞬间炸毛反抗道,“我就那么可疑嘛?”

  一众人不约而同的点头:“嗯,嗯。”

  “好吧……可难道成天嗜酒如命的酒吞童子不更有嫌疑吗?”

  酒吞童子嫌弃地瞟了她一眼:“妾身可不会喝那种劣质的小麦饮料。”

 “好吧,我承认,有时候是会去冰箱顺上那么一两瓶。”她表情庄重缓缓举起三根手指:“以一辈子都吃不到卫宫先生做的饭为誓,最近我绝对没有偷喝。”

 “啊嘞,啊嘞。不要那么紧张了。”C子轻拍武藏背柔声安慰道。“我们都知道不关武藏亲的事。”

  “是的。但现在最重要的问题还是在小立香身上。”达芬奇亲终止了这场闹剧把话题引到正轨。

  “最近她不太对劲了。”

  “没错,御主最近的饭量都明线下滑。平时她可是能吃一碗拉面,一份炒饭再外加一大份煎饺的人。”作为迦勒底的大厨,卫宫先生对每个人都饭量了如指掌。

  “汪~汪~”玉藻猫摇着尾巴表示赞同。

  莫德雷德拍案而起道:“这几天Master训练时也心不在焉的,老犯些小错误。就比如昨天她带着崔斯坦去打枪阶的种火,虽然最后满载而归,但老崔也累的半死。”

  “还有……”

  “没错……没错……”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细数起藤丸立香最近的不对劲。

  “咳……咳……”达芬奇亲清了清嗓子示意各位安静下来。“诸位有没有发现小立香的不对劲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顿时一片寂静,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愿先开这个口。

  最后还是小杰克绷不住气用稚嫩的童声打破了僵局:“我知道!在罗曼医生回来后妈妈才开始不太正常的。”

  “都是因为罗曼医生……”

 

  也许是上天给救世主的小小奖励,当最后一个异闻带被修正后,金黄发光的圣杯出现在她面前。

  “人类啊,你有何愿望?是要享用不尽的财富,还是与天同齐的寿命?再或是……”空灵的声音直传入脑海听不出喜怒。

  面对圣杯的提议,藤丸立香只是摇了摇头。 “现在的生活我很满足,不再需要过多的钱财。而无尽的寿命,终会让人扭曲成不老不死的怪物。”她紧攥住胸口薄薄的布料,鼓起莫大的勇气道:“我什么都不要,只要他回来。”

  时间神殿的那一场战斗,藤丸立香不仅弄丢了自己的爱人,还遗落了自己一半的灵魂。残破的灵魂不知为何而战斗,也许是要守护好他用生命换来的世界的执念,也许是未曾说出口的爱恋的悔恨。总之人们的希望,他的夙愿,自我的谴责化作一层层枷锁逼迫着快要支离破碎的她一直向前。医生,回来看看我啊,我已经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御主了。

  “哈哈哈哈哈,真是有趣。一切如你所愿。”


  圣杯的能量,扭曲了几个位面,将所罗门从无的境界里拉了回来,作为罗玛尼.阿基曼一个普通人重生于世。

  重逢之时,几乎在场所有人都能看到俩人眼里碰撞的火花和不经意间流转的情愫。

  “告白!告白!”甚至有好事的从者开始起哄。

  “啊……这个……”刚一回来罗玛尼就受到这么大阵仗的欢迎,他实在有些不知所踪。确实罗玛尼也喜欢立香,但让在那么多人面前开口总也……于是他憋红了脸就憋出来一句:“立香!今天天气不错。”

  藤丸立香一愣,呆呆的回答:“啊,是不错。”然后便满脸通红低下头一言不发,总之两人就在这略显尴尬的场景里重逢了。

  有可能刚见面不知道说些什么好,那过几天看看。可谁知罗玛尼就跟躲着藤丸立香一样,总是特意避开两人的见面。实在躲不过去了,就搪塞两句。面对连续一个月罗玛尼的刻意回避。藤丸立香越来越不自信,做什么事都心不在焉,甚至开始怀疑医生从来不喜欢自己,通时也深深自责因为一己私欲犯下的错。被这些困扰的藤丸立香吃不好,睡不好成天心不在焉的,晚上总是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更学着在无人的时候借酒消愁。

  明眼人都看出来了,这分明是罗玛尼的责任。爱神伽摩甚至想直接拿出弓箭一顿乱射,好让某个胆小鬼开口。

  “别那么麻烦, 大不了,揍一顿得了。”几个和立香向来交好的女性从者提议道。

  “要不然试试我新制的魔药?”C妈晃了晃散发着诡异绿光的瓶子。

  “哎呀呀,果然那家伙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开窍呢。”梅林作为损友笑嘻嘻的吐槽着。

  “好了!安静”达芬奇亲赶忙阻止从者们乱七八糟的建议。“这段时间大家就该干嘛干嘛,不要让他们发现异常。她随意卷起额边的一缕发,露出蒙娜丽莎般的微笑。“”至于那俩人,我自有对策。”

 

  “不是说好没什么工作嘛!这几年根本没人整理啊!”回到原来工作岗位的罗玛尼崩溃地抓着自己的头发,咆哮着抱怨堆积如山的工作。

  随着藤丸立香终于结束了救世的旅途,迦勒底也彻底闲了下来,大家每天的日常都是放松享受之类的。哦,对了,罗玛尼除外。

  新所长——戈尔德鲁夫·穆吉克可谓是全迦勒底公认的老好人,不但慷慨大方更做得一手好菜,经营管理更是各中能手。不过人无完人,其对数据分析、汇总方面就不太擅长,再加上迦勒底遭到过袭击,也是最近才恢复使用的,那些陈年资料早就不知道哪里去了。

  所以某好用的苦力一回来,新所长就委以重任(实则是无从下手),把向魔术协会汇报的工作全权授予了他。于是可怜的罗玛尼来不及享受新生的喜悦,又埋头扎进工作。

  “啊,终于弄完了。”罗玛尼闭上眼,靠在椅背上,长舒一口气。经过长达一个月的奋斗,他总算是把这些“陈年老账”理干净了,也做出了份漂亮的报告足够糊弄魔术协会那边了。

  “今天是平安夜啊,不知道立香会怎么过。”罗玛尼总算闲下来喝口咖啡,滚烫苦涩的液体顺着咽喉而下舒展了整个身体。杯中的咖啡摇晃又渐渐归于平静,映射出粉发男人精致的面容。那是一张被称赞为漂亮也毫不夸张的脸,笑起来应该会更好看,可此时却染上了挥之不去的阴霾。两三年前,罗玛尼怀着对藤丸立香未曾说出口的那份感情不告而别。他多想伸出手去擦干爱人眼角的泪水,可却再没有机会了。“自己就是个胆小鬼,到最后也没有明白让立香明白自己的心意。如果上天能再给他一次机会该多好啊……也罢,这样也好,救世主藤丸立香就应该毫无牵挂大步迈向未来。”

  “唉?怎么回事?我不是已经归于无了吗?”等罗玛尼再次醒来却发现自己又回到了迦勒底,而心心念念的立香正含情脉脉的看着他,身边更是被认识的,不认识的从者围了个水泄不通。

  呦西,罗玛尼还记得自己的誓言,没错,我要向立香表白!可话到了嘴边,胆小鬼的本质让他怎么也张不开口,憋红了脸才说出了句。“立香!今天天气真好。”

  “回想起来真是尴尬啊!立香应该讨厌死我了吧!”罗玛尼把脸深深地埋进抱枕里,事情过去一个月了每每想起还是无地自容。那还是把这份感情深埋在心底吧,打定这样主意的罗玛尼更是变着法地躲着藤丸立香,“我这样一个糟糕的人怎么配的上她呢?”余光不经瞟到办公桌上的合影,橘发的女孩笑颜如花,仿佛能驱散世上所有的阴霾。他看着心爱之人,嘴角不自觉扬起好看的弧度。“让我在背后默默注视着她就够了。”

 

  “笨蛋罗玛尼,这么久不露面还以为你死在里面了。”突然他背后传来阵熟悉的声音。

  “咳……咳……” 罗玛尼一惊,嘴里的咖啡还没咽下去,被呛的直咳嗽。“列奥纳多,我没那么容易猝死。”

  “啊嘞,啊嘞。”达芬奇笑眯眯地凑到桌子前。“原来还活着啊,那为什么不出门和大家打个招呼?”

罗玛尼摸着头不好意思地说。“我这不是在忙工作嘛。”

  “别找借口!”达芬奇用力一拍桌子,锐利的眼光像刀子般看向他。“我知道你在躲什么,为什么一直不见立香?”

  “啊……这个……这个……”罗玛尼随意编了个借口,“因为立香身体很健康,不用我检查。”

  达芬奇都快被气笑了,她速来知道这位老同事的性格,有些事只能直接说。“罗玛尼,你喜欢立香对不对?”

  “啊……”被看穿心思的罗玛尼忙用手捂着脸,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来话。

  “不用说了,看你的样子就能明白。”她直起身放缓语气。“而且从以前我就知道了。”

  “你怎么知道?”

  “那还用问吗?整天看着屏幕里的立香一副中毒般的恋爱脸,是傻子也能看出来。”

  “别说了,别说了。”罗玛尼把脸埋的更深了。

  达芬奇决定不再捉弄老同事了,她可是来办正事的。“既然喜欢立香,罗玛尼你为什么不向她表白呢?”

  “因为我和立香年纪差太大了,不太合适。”

   “说重点!别找借口!”

  果然自己的任何谎话都瞒不过达芬奇。“她还那么年轻,还有无限可能不应该被我所耽误。”罗玛尼看向左手,即使不需要掩盖身份,但他还是习惯性的戴着手套。“而且也不清楚立香的心意,我只要默默的看着她就很满足了。”

  达芬奇恨铁不成钢的敲了敲他的头,“罗玛尼是被盖提亚锤傻了吗?小立香要是不在乎你,为什么要向圣杯许愿你回来?”

  “那是……那是……”罗玛尼一时语塞。“等等!立香喜欢我。”他突然茅塞顿开意识到了什么。

  达芬奇却神秘摇了摇头,“我可什么都没说,还是自己去问她吧!”她没给罗玛尼思考的时间,递给他一个袋子道:“对了,今天找你来是有任务的,换上这件衣服马上到控制室去。”

  “什么任务?”

   “到了你就知道了。”

 

  “唉!医生你怎么在这里!”

  “啊……立香你也在啊。”藤丸立香扭扭捏捏的看向罗玛尼。今天的医生好像有点不一样。藤丸立香本是宿醉后在My Room呼呼大睡的,可谁知玛修突然火急火燎推开门说有紧急任务。来不及细问究竟发生了什么,玛修便丢下套要求她换的衣服和一瓶Caster们特质的醒酒药剂离开了。没办法,只好先去控制室。可异闻带不全都被剪断了吗,难道有清理干净的?还有这套衣服,怎么看也不是战斗服啊!加绒的冬款连衣裙➕小靴子倒有点像她以前冬日逛街的装备了。 而到了控制室,等了半天也没有玛修的人影,反倒等来了同样穿着一身休闲装的医生。

  “医生……今天是有紧急情况吗?”

   “我也不知道。”此时他内心犹如万马奔腾。 完了,完了。一见到立香又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就在罗玛尼又因为把话说死而急得焦头烂额时,广播突然传来玛修的声音。“还请医生和前辈进入框体。”

  “究竟有什么事情?”

   “情况紧急,还请医生和前辈进入框体。”

   “看来只能先照办了。”罗玛尼微笑示意道。

  “好。”医生的话让藤丸立香瞬间安心了许多,相视一笑后随即进入各自的框体。

  伴随着感应门缓缓关上,两人耳边传来达芬奇的声音。“merry Christmas!”

  “列昂纳多这个时候就别开玩笑了,不是有紧急状况嘛?”

  “啊嘞~啊嘞。当然是骗你的了,基本上所有boss都被我们的立香干翻了哪里还有什么紧急情况。”

“那达芬奇亲为什么我和医生还要进行灵子转移啊?”

“当然是休假了。”

 “休假?”两人异口同声道。

  “没错为了奖励小立香的辛苦付出和防止某个工作狂白痴过劳死,大家一致决定让你们平安夜出去玩一圈。对了不用担心,由于目的地是东京所以不穿战斗服也没事。”

  “列昂纳多!”伴随着罗玛尼无助的呐喊,机械音提示到:“灵子转移开始!”虽然看过很多次立香进行转移,可是自己经历还是头一次,仿佛灵魂都要被吸走般。但很快折磨结束了,再睁开眼时外面已是一片新的天地。

 

  闪烁的霓虹灯把黑夜照得犹如白昼,大街上到处都挂满了圣诞的装饰,川流不息的车辆诉说着这座城的蓬勃的生机,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老的,少的都不由得放慢脚步去感受节日的氛围。

  “这就是东京吗?”罗玛尼不由得看呆了眼。曾经重生为人后,他也来过东京,但当时走得太匆忙没来得及好好欣赏这座城市,如今再看真是让人惊叹不已。

  藤丸立香看着沉醉于夜色的罗玛尼,不自觉欣慰的笑了。“是啊,这就是医生用生命守护的世界,如今守护世界之人也该从这卸下重担放松一下了。”

  不过这么一直站着也不是办法,于是藤丸立香提议道: “医生,要不要去吃晚饭?”

 “唉?”罗玛尼看了眼腕上的手表,指针已经指向了七。确实到晚餐时间了,而且就算他不饿,也要顾及立香。“那就去吃晚饭吧。”

  藤丸立香立刻像只扑棱着翅膀的小麻雀兴奋道:“那医生喜欢吃什么?西餐,中餐,还是寿司?”

  “我都可以,立香喜欢就行。”

“果然圣诞节还是吃炸鸡。”藤丸立香环顾四周,“我知道这附近有家不错的家庭餐厅,一起去吧。”

  金黄色的眸子对上罗玛尼的脸,一瞬间他仿佛觉得心都快融化了。竟鬼使神差的握上了小姑娘的手。如同他想象般那样柔软,可掌上却布满了厚实的老茧,藤丸立香正是用这样一双孱弱的手保护了世界,把他从无的境界拉了回来。想到这里罗玛尼不由得一阵心酸,他欠立香的太多太多,甚至一辈子也还不清,于是十指相扣更加用力地握紧她。

  恋人的体温从指尖传到掌心直传到心脏,一朵羞涩的红晕悄然在她脸上绽放,医生应该也是喜欢自己的吧?

 

  晚餐后,涌上街头庆祝平安夜的行人越来越多,几乎到了走不动路的地步。就在罗玛尼还在担心会不会被踩成肉饼时,藤丸立香就拉着他的手远离了人海,左拐右拐来到处偏僻的公园。“唔,好累啊。没想到这么多人。”经过“长途跋涉”的她终于有机会歇一歇,坐在公园的秋千上长长舒了口气。

  “立香以前来过这里吗?”罗玛尼也学着藤丸立香的样子坐上秋千。他环顾四周,遍地杂草丛生,一阵风吹过,老旧掉漆的游乐设施发出吱呀呀的响声。

  “嗯,小时候我常来。”藤丸立香双脚用力一蹬,身子轻轻飘了起来。“那时候我不喜欢福利院,就常常偷跑出去。怎么样我的秘密基地还不错吧?就是偏了点破了点,不过好在没人和我抢。”她尾音带了几分自嘲的笑意。

  “立香……”如果有时光机,罗玛尼立马想回到过去抽死几秒前的自己。天哪!他怎么忘了这么重要的事情——藤丸立香是孤儿。完了,本来想陪着立香开开心心出来玩的,这下好了……小姑娘肯定会难过吧。

  “医生你不担心,我不在意的。”藤丸立香伸出脚,秋千慢悠悠的停下了。

  “唉?”罗玛尼想转移话题,“那立香以后想干什么?”

   “大约是想留在迦勒底工作吧。”

  “可迦勒底远在南极一年半载也见不到个人影,立香你还那么年轻应该再去看看世界啊!”罗玛尼越说越激动最后甚至站了起来。

  “那医生这些年是怎么熬过来的。”

   “我……我和立香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的?我和医生都一样,没有家人,没有归宿,就像个居无定所的孤魂。”她不再看罗玛尼,抬头仰望天空。“是迦勒底第一次给我了家的感觉。这里有玛修,有达芬奇亲,有那些可爱的从者们。哦……对……还有我心爱的医生,感谢上天,你终于回来了。”

  罗玛尼听到这一番话愣住了:立香是喜欢我吗?

  藤丸立香自顾自的说道:“其实几年前的圣诞节我是想向医生表白的,可惜这份感情还没说出口,医生就消失不见了。还好……还好……医生又回来了,不需要回应,我每天这样默默地看着罗曼就很幸福了。”

  “唔……”话还没说完藤丸立香的唇就被罗玛尼封上了。就和她无数次幻想过的那样,柔软,温暖,让人心里痒痒的。

  “立香,我有话和你说”罗玛尼满脸通红,心脏飞速跳跃着。

  “唉?”任凭再见过大风浪的藤丸立香也没经历过这种状况,她就像无数个恋爱中的少女般耸拉着呆毛,含情脉脉的看着自己的爱人。

  “我喜欢你!”他努力让自己恢复平静。“立香我喜欢你,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上你了。原谅我是个胆小鬼,原谅我的不告而别。”藤丸立香能清楚看到罗玛尼因为激动而涨红了脸,但与以往不同的是那双漂亮的绿眼睛不再躲闪,满是她的影子。“但我保证以后会陪伴走过每一寸想去的土地,一分一秒也不分离,所以请和我交往好吗?”

  “我愿意啊,我从很久之前就等着你这句话。”她眼角不知不觉竟淌出泪水。

  “不要哭,立香。”罗玛尼再次吻上了心心念念的小姑娘。他如愿以偿尝到了她的柔软,贪婪的掠夺着独属于她的气息,用力探索着每一个角落。正如他想象的那样香甜可口,哦,还混着丝眼泪的苦涩,不过那些幸福的泪水。而且他有信心让藤丸立香此生不再落泪。

  这时候指针已经指到了十二,庆祝圣诞的钟声缓缓敲响。和心爱的医生在一起,以后藤丸立香的每一个圣诞节都将不再孤单。

 





 



评论(4)

热度(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